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招生資訊網

日間部四技 
日間部五專 
日間部碩士 

日間部碩士

四技聯合登記分發Q&A

【四技聯合登記分發】常見問題Q&A

 

Q1:請問四技聯合登記分發招生資訊何時公告(含招生日程、科系及名額)

A1:每年12月中旬左右公告隔年度招生資訊。

 

Q2:請問沒有參加當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 (簡稱統測)」,可以報名四技聯合登記分發嗎?

A2:不行。

未持有當學年度統測成績之考生,無法報名四技聯合登記分發;且統測成績有2科目(含)以上得0分之考生(缺考成績亦以0分計),亦不得報名四技聯合登記分發。

 

Q3:請問可以拿之前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報名現在的四技聯合登記分發嗎?

A3:不行。

未持有當學年度統測成績之考生,無法報名當學年度四技聯合登記分發。

 

Q4:請問「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 (簡稱統測)」何時報名?

A4:每年12月初報名,隔年度4月底~5月初考試。

【詳細日程請至「財團法人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基金會」查詢(https://www.tcte.edu.tw/)。】

 

Q5請問四技聯合登記分發報考資格

A5:持有當學年度統測成績,並具下列資格者可以報考:

1.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之畢業生。

2.畢業證書上註明「綜合高中(部)」者。

3.高級中等學校畢業1年以上者。

4.符合教育部認定具有同等學力者。

【詳細資格請參閱招生簡章規定】

 

Q6:請問高中「普通科」應屆畢業生,可以報名四技聯合登記分發嗎?

A6:不行。

高中「普通科」畢業生須畢業1年以上,才可報名四技聯合登記分發。

 

Q7:請問想參加四技聯合登記分發,有哪些條件?

A7:須符合下列條件:

1.持有當學年度「統測成績」。但統測成績如有2科目(含)以上得0分之考生(缺考成績亦以0分計),不得報名四技聯合登記分發。

2.辦理「登記資格審查」並通過。

 

Q8:請問哪些人報名四技聯合登記分發,無須辦理登記資格審查?

A8:

1.經由就讀學校辦理集體報名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應屆畢業生。

2.已通過歷年「四技聯合登記分發入學招生登記資格審查」考生。

3.已通過當年度「四技甄選入學招生資格審查」考生。

※上述考生若另具特種生身分者,須自行於資格審查期間內,辦理特種生身分上網登錄及繳寄審查文件。經本委員會審查通過者,始得享有特種生加分優待。

 

Q9:請問應屆畢業生報名四技聯合登記分發,是否也要辦理資格審查?

A9:考生如不確定是否須要參加登記資格審查,可於資格審查期間,至委員會網站「資格審查系統」查詢;如獲系統回應「您已具有本招生之一般生登記資格」者,即表示已通過登記資格審查,無須辦理登記資格審查,其餘考生均須參加登記資格審查。

 

Q10:請問持有證照,報名四技聯合登記分發可以加分嗎?

A10:無法加分。

四技聯合登記分發原始總成績完全依據統一入學測驗各科成績以及加權方式核計。

 

Q11:請問四技聯合登記分發志願填選只能選擇一個嗎?

A11:登記志願總數,最多以199個為限;且每位考生至多錄取一個志願。且一旦完成網路選填登記志願且確定送出後,不論任何理由皆不可要求更改志願。

 

Q12:請問統測報考「機械群」,可以填報考貴校那些系(組)、學程?

A12:考生可參閱當學年度聯合登記分發招生簡章各系(組)、學程之招生群(類)別,只要有招生「機械群」之系(組)、學程,皆可以報名。

 

Q13:請問統測報考「機械群」,可以參加四技聯合登記分發「電機與電子群電機類」的分發嗎?

A13:不行。

統測為「機械群」的考生,僅可選填登記「機械群」之志願,不得跨至「電機與電子群電機類」選填登記志願。

 

Q14:請問四技聯合登記分發放榜後,發現志願填錯(或排錯),我想改成錄取原本順序排在後面的志願可以嗎?

A14:不行。

一旦完成網路選填登記志願且確定送出後,不論任何理由皆不可要求更改志願。所以請考生務必把握「志願順序完全依照自己的就讀意願順序填寫」的原則,才不會讓心血白費。

 

Q15:請問四技聯合登記分發放榜後,我沒有錄取,但我可以等錄取的人沒去註冊後再去遞補嗎?

A15:不行。

如考生未錄取本校,縱使有錄取生放棄註冊,本校也無法招收其他學生。

 

【聯合登記分發入學招生委員會常見問題】 更多報名常見問題請點下列連結

https://www.jctv.ntut.edu.tw/union42/contents.php?academicYear=113&subId=90

瀏覽數